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西沙海洋博物馆增添藏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5-02-16 【字号: 小  中  大   

    驻守西沙群岛的海军战士在永兴岛上修建了一座海洋博物馆,博物馆里的藏品都是西沙的海洋中特有的各种动植物。新年之际,战士们要给博物馆增添一个新的展厅。

    记者:“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有一座特殊的博物馆,每一个到岛上来的人都要到这里来参观,这就是海军西沙海洋博物馆,与众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是海军战士们亲手制作的。”

    在展厅中,保存着3000多件各种动植物标本,珊瑚、海螺、海龟、龙虾和各种鱼类琳琅满目。战士们正忙着整理新的展品,目前除了从渔民的收获中收集一些标本外,战士们还有了新的主意。

    海军某部宣传干事刘健虎:“现在为了保护环境,下水采集标本受到限制,我们就想建一个海洋图片展厅,用图片让战士们了解海洋知识。”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和珍惜祖国神圣的海洋国土,海军战士们请西沙珊瑚礁考察专家在潜水考察的同时,专门拍摄一组海洋图片,提供给西沙海洋博物馆保存。几天的考察和拍摄工作中,海洋也特别大方地把她的美丽呈现在镜头前。中央电视台的水下摄像记者也将拍摄的画面留给了西沙。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