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开普勒望远镜发现新行星系统
  文章来源:新华网 任海军 发布时间:2013-02-21 【字号: 小  中  大   

美国航天局2月20日宣布,天文学家利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了一个新行星系统,其中一颗行星是迄今发现的围绕与太阳类似恒星运行的最小行星。
这一系统名为开普勒-37,位于天琴座内,距地球大约210光年,其中最小的行星名为开普勒-37b,比月球稍大,约为地球大小的三分之一。天文学家认为,开普勒-37b的主要成分是岩石,没有大气层,无法支持生命系统。距其最近的开普勒-37c比金星稍小,约为地球大小的四分之三,稍远些的开普勒-37d约为地球大小的两倍。
三颗行星绕恒星运行的距离比水星与太阳的距离还要近,这意味着它们的表面温度都非常高,不“宜居”。开普勒-37b与恒星的距离约为水星至太阳距离的三分之一,公转周期约为13天,表面温度超过427摄氏度。开普勒-37c和开普勒-37d的公转周期分别为21天和40天。
开普勒望远镜2009年3月7日发射升空,是世界上首个专门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它通过观测行星“凌日”现象在天鹅座和天琴座的大约10万个恒星系中搜寻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