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韩开发出探月飞船液体火箭发动机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薛严 发布时间:2010-04-30 【字号: 小  中  大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4月29日称,由该院航空宇宙工程系全世镇(音译)教授率领的研究小组与宇宙解决方案公司(Space Solution)联手,成功开发出探月飞船的液体火箭发动机。

该发动机被命名为“LKR-1发动机”,长21米,重1.8千克,能够形成将飞船发射到月球时所需的推力。“LKR-1发动机”采用了环保推进剂,该推进剂在常温下能够以液体状态储存,因此从地球发射到月球时不需要进行冷却。

韩国政府曾于2007年底表示,韩国计划于2020年前利用本国技术发射首个绕月探测器,加入亚洲国家探月行列。绕月探测器发射计划是韩国政府“太空发展路线图”一部分,如果第一个绕月探测器发射成功,韩国计划于2025年发射第一个能够登陆月球表面的月球探测器。

全世镇教授在2008年成功开发出小型月球登陆器,此次又成功开发出探月飞船发动机,使韩国有可能提前进行探月活动。

全世镇教授表示:“飞船发动机技术是宇航领域发达国家严格限制出口的技术,韩国为了自主开发宇宙空间,必须实现技术自主化。”他说:“LKR-1在开发和试验时可以节省费用,因此有望向海外出口和转让,目前已经与荷兰企业推进签署在欧洲地区专销LKR-1发动机的合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