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俄十月发射飞船俄军宇航员将成第三位太空游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08-29 【字号: 小  中  大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航天兵部队现年44岁的尤里-沙尔金中校将于今年10月与俄宇航员沙里波夫和美宇航员齐奥一道前往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发言人维切斯拉夫-达维琴科日前表示,沙里波夫和齐奥已经被最终确定为第10批国际空间站机组人员,而沙尔金也将作为参观者前往国际空间站。据悉,“联盟MTA-5”型载人宇宙飞船计划于10月9日从哈萨克斯坦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

达维琴科表示,作为俄罗斯宇航员大队中唯一一名航天兵部队代表的沙尔金,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10天,之后他将与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杰纳基-巴达尔卡和迈克-费克一道返回地球。

俄罗斯宇航员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马克西姆-哈尔拉莫夫表示,沙里波夫和齐奥已经完成了培训,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完成为期半年的飞行。同时他透露,目前俄已经开始对瓦列里-托卡列夫和维尔亚姆-马卡尔杜尔两名宇航员进行上述训练。

据悉,尤里-沙尔金中校于1996年加入到宇航员大队,从1998年起他就开始准备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训练。

俄罗斯宇航局原来将第三个太空游客的名额卖给了美国商人格里高利-奥尔森,但谁知奥尔森在7月底的身体检查中被发现不适合太空飞行,只好中断了训练。此后有报道称,俄富商谢尔盖-波隆斯基可能成为俄第一位太空游客。但由于身体方面的原因,波隆斯基最终被取消太空旅行的资格。32岁的波隆斯基是圣彼得堡人,年纪轻轻已经是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主席,身家过亿。

2001年4月28日,世界上首位真正的太空游客、美国富翁丹尼斯·蒂托搭乘“联盟”TM32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出发,到国际空间站上旅游观光8天,5月6日平安返回地面,真正的太空旅游观光才拉开了序幕。2002年4月25日,南非亿万富翁马克·沙特沃斯随俄罗斯航天员吉德津科和意大利航天员维多里一起,乘坐俄罗斯“联盟”TM34号飞船升空。沙特沃斯是继美国人蒂托之后世界上第二位太空游客,也是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非洲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