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福建院省合作3年新增收入216亿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林祥聪 谢开飞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号: 小  中  大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4年海峡技术转移专场——中科院百项新材料科技成果推介会”上获悉,2010至2013年,中科院共有70余项科技成果在闽落地转化,新增销售收入216亿元,新增社会效益161亿元。

  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继出台了鼓励引进境内外重大研发机构和科技成果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启动建设海峡技术转移中心,搭建技术成果在闽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搭建先进技术成果在闽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中科院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创造有利条件。他表示,中科院将发挥平台优势和共建作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贯通科技研发与企业创新循环体系,推动更多技术成果对接转化。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旨在贯彻落实院省合作协议,会议由福建省科技厅、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市政府等举办,海峡技术转移中心、中科院海西育成中心和泉州市科技局承办。中国科学院系统近20家科研机构的80多位专家到会,与福建250多家企业开展项目成果推介和洽谈对接活动,共推介中科院系统新材料科技成果126项,实现成果项目签约21项。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4-11-21 09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