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中科大举行博士创新成果与资本对接会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吴长锋 杨保国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高效廉价的水面浮油收集设备、储氢型安全高能复合乳化炸药、低成本便携式超声成像系统……在11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博士生应用创新成果展暨项目资本对接会上,展示出的92项成果引来一批投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青睐。

  这次中科大从全校征集展出的92项作品中,涉及物理、化学、工程、信息、生命科学、火灾等多个学科门类。其中专家评选出的9项优秀成果以及先研院孵化的包括3D打印、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大数据等几大高科技领域的7家创新企业,在11月18日进行了路演或展示。该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硕博生葛进同学介绍说,他们创造性地将经疏水纳米二氧化硅处理过的疏水亲油海绵与自吸泵相结合,设计出一种新型浮油收集设备,能在水面上连续且高选择性地收集浮油。活动吸引了国内包括赛伯乐、赛富、高特佳、讯飞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在内的20家投资机构,以及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徽商银行等关注科技发展的6家金融机构参加。

  “博士研究生阶段是创造力最旺盛、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时期,国内外许多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技术,都源自博士研究生在实验室的创新成果,这次展出的项目中就有一批具有良好的产业应用前景的代表性成果。”中科大校长侯建国表示,今后此活动将逐步办成一个常态的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和帮助年轻人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平台。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4-11-20 03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