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河北日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河北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谷晓哲 发布时间:2014-10-31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在省科学院举行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龙花楼分别作了报告。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主持报告会。

  龚健雅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测绘与地理信息学家,他在题为《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及其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应用》的报告中提出,京津冀建立地理信息系统的共享平台,对于资源环境及生态的监测具有重要的意义。龙花楼研究员围绕主题,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的定位”、“河北区域转型发展的战略”等方面,运用大量的实例,分别对我省冀北、冀中、冀南地区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由中科院牵头发起,与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高层次科普活动,旨在通过院士和专家群体,向公众传播先进的科学技术知识和科学文化理念。活动从2002年12月正式启动至今,已举办报告会千余场。

  (原载于《河北日报》 2014-10-31 02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