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东北分子育种基地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张好成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号: 小  中  大   

  中科院“分子模块设计育种创新体系”先导专项东北分子育种基地日前在哈尔滨揭牌成立。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据悉,该育种基地的主要任务是以水稻为主,大豆、玉米为辅,解析这些重要农作物的复杂性状分子调控网络,阐明其互作效应,获得具有重要育种价值的分子模块和主效分子模块系统,并建立模块耦合组装的理论和应用模型,实现高产、稳产、优质、高效模块的有效组装,创建新一代超级品种培育的系统解决方案和育种新技术,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提供核心战略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中科院通过系统布局,在以水稻为代表的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特别是水稻基因组与功能基因组研究,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为实现水稻的生物育种奠定了重要基础。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9-23 第1版 要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