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人民日报】中科大服务机器人世界杯夺冠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蒋家平 赵永新 发布时间:2014-07-28 【字号: 小  中  大   

    尽管中国无缘巴西足球世界杯,但中国机器人却在7月19—25日巴西若昂佩索阿第十八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比赛上出尽风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研发的“可佳”智能服务机器人以领先第二名3600多分的巨大优势首次夺冠。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国际上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机器人赛事,本次共有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500多支队伍参赛。其中,依托智能服务机器人共性核心技术的服务机器人比赛,也是德日美等发达国家的传统强项。

  在全部9项主体技术评测中,中科大“可佳”机器人表现突出,夺得5项测试全场最高分,其中“餐馆服务”测试环节还得到历史上唯一的满分。最终,“可佳” 获得主体技术评测总分8555分,显示了超群的技术水平。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获得第二名,曾获三届冠军的德国波恩大学获得第三名。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14-07-28 12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