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人民网】国科大夏令营:最短时间全方位了解科学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贺迎春 发布时间:2014-07-28 【字号: 小  中  大   

    “今年夏令营最大特点,是以听、看、做、玩、演、写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全方位地了解科学。”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旅行是最好的教育,兴趣在科学研究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次举办的夏令营为期七天,今日举行闭营仪式。安排营员到中科院的12家研究所参观学习实验活动,如国家天文台的探月工程演示、物理所的超导磁悬浮小车演示实验、自动化所的智能小车的制作实验、力学所的高铁和风洞试验区的体验活动等。同时,国科大专门安排了学生与杰出科学家的面对面交流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主任高随祥表示,举办夏令营的目的,主要目的是培养中学生对科学的兴趣,热爱科学的精神。举办夏令营与招生没有直接关系,但学生们通过参与夏令营,更多了解国科大后,对于招到优秀人才必然有促进作用。

  近期,各高校夏令营正火热开展。7月21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理工大学徐特立科学营开营。7月20日,北京大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相约北大,走进地学”北京大学第五届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也举行了开营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