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丁佳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为落实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和副院长阴和俊关于加强安全管理、排查各类隐患的要求,结合当前安全工作特点,近日中科院办公厅连续印发了《中国科学院2014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开展2014年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同时,中科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对力学所、化学所、生物物理所、动物所、大连化物所等单位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和调研,重点是暑期安全工作部署、危化品安全管理、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以及防雷击、防暴雨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等。

  7月15日,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院安委会副主任邓麦村带队检查了力学所和化学所的安全工作。邓麦村在检查中肯定了有关单位的安全工作成绩,同时强调暑期各类灾害性天气多,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严谨务实的科研和管理传统,抓实做细安全工作。

  在肯定积极因素的同时,检查组“挑刺”也不留情面,督促尽快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近期,中科院安委办还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7-23 第1版 要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