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北京纳米电子材料检测服务中心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郑金武 发布时间:2014-02-13 【字号: 小  中  大   

  2月12日,北京纳米电子材料检测服务中心在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行。据悉,该中心将主要开展纳米材料分析、电子材料可靠性、材料的失效分析与预防、半导体及相关领域检测分析等业务。
  根据CCID数据预测,2014年中国新材料的测试服务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20亿元人民币,材料测试服务对产业链起着重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该中心作为雁栖开发区第一家材料测试领域的科技服务机构,将扎根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园,支撑怀柔和北京的纳米科技发展,辐射全国纳米科技产业,为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该检测中心采取创新合作共建模式,以中国科学院技术孵化的中科纳通企业作为中心的发起者,提供场地和自由设备,同时负责中心的运营管理和市场拓展;中科院国家纳米中心提供检测服务资质,制定纳米电子材料检测标准;雁栖开发区管委会担任共建平台的协调管理单位;中科院电子所和微电子所等五家单位参与了建设。
  中科院国家纳米中心主任刘鸣华介绍,国家纳米中心在纳米材料检测设备、标准方面,有很好的平台,能够持续为国家纳米产业发展提供支持。目前,新启动的纳米电子材料检测服务中心已整合了大量高精尖的专业检测设备,具备检测纳米电子材料的物理、化学等方面性能的能力。
  检测中心相关技术人士表示,该中心将致力于提供“专业化、市场化”检测认证服务,推动中国电子信息和光电产业的发展,争取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纳米电子检测中心。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2-13 第4版 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