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关注广西香猪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成舸 蒋运高 发布时间:2014-02-12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牵头的我国首个香猪实验基地在国家级贫困县广西环江揭牌成立。该基地挂靠中科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将以香猪的保种和改良、绿色健康饲养标准和清洁生产模式的建立和推广等课题为重点,对香猪展开系统研究。
  “成立香猪实验基地,对促进我国实验动物研究,推动香猪产业的健康发展,繁荣产区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产区生态环境均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说。
  香猪是我国西南边远山区经长期近交、自然选择形成的猪种,因其在解剖、生理等方面与人类相似,已逐渐成为研究人类营养和疾病的理想动物模型。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02-12 第4版 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