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袁隆平获世界粮食奖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0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今天从农业部获悉,我国水稻专家、中科院院士袁隆平日前在美国举行的纪念世界粮食日的仪式上,被授予世界粮食奖,此奖被看作是国际上农业方面的最高荣誉。

    袁隆平是继我国前任农业部长何康之后获得这一奖项的第二个中国人。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罗伯特·布朗指出,袁隆平开发的杂交稻对中国和世界的贡献都是一样大的。杂交稻很大地提高了产量,原来每公顷4.2到4.5吨,现在已经提高到了每公顷6.2吨,在最小的单位面积里提高了产量,超级杂交稻的产量将达到每公顷12吨,比原来提高了2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