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西安光机所组织职工读书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1 【字号: 小  中  大   

  11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4年职工读书学习交流会在祖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所工会委员和来自各部门的工会干部及职工30多人参加了会议,共同分享了与会读者的体会与感悟。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深入开展,2014年西安光机所在全所职工中开展了读书活动。号召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培养学习兴趣,养成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行为习惯,增强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创新能力。建设一支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使广大职工成为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造的新型劳动者,促进“四个率先行动”目标的实施,为研究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促进职工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职工读书开展情况,所内举办了这次职工读书学习交流会,这次会议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有20多名同志提交了读书学习笔记与心得体会,经筛选13位同志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向大家推荐他们读的好书,畅谈他们读书的感想体会,将学习的成果与收获与大家共同分享。

  为了鼓励大家多读书,勤思考,本次交流会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经过评委认真评选,质量计划处张志军获得了一等奖;财务处杨茜、材料中心佘江波获得了二等奖;综合处石林、飞秒公司张红菊、郭鑫获得了三等奖。所工会委员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颁奖结束后工会主席朱继贤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希望获奖同志继续努力,扎扎实实把读书活动坚持下去。同时他希望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乐趣,让读书成为一种责任,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做到“把书读薄,把人读厚,把书读旧,把人读新,与智者对话,与专家探讨,让自己的大脑充满思想者、智慧者的声音”。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更加善于思考,更加远离浮躁,我们的思想也才会更加智慧,更加美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