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西安光机所组织职工拔河比赛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19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4年度职工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参赛,每队由15名队员组成,其中12名男队员,3名女队员。比赛实行分组循环赛,分组以抽签方式确定。在经过42场小组循环赛后,机关队、光谱室队、系统工程部队、科佳公司队分别以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在经过半决赛后,机关与系统工程部争夺一、二名,光谱室队与科佳公司队争夺三、四名。

  1119日中午,天气晴好,冬日的阳光灿烂,午饭后,祖同楼前广场早早就聚集着人群,大家期盼着比赛的开始。

  1230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举行的是三、四名的对决,由光谱室对科佳公司队,双方队员个个精神饱满,怀着必胜的信心,最终科佳公司以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胜利,获得第三名,光谱室名列第四。

  最为精彩的是机关队与系统工程部队一、二名的争夺,赛前双方早就做好了准备。当比赛的哨声响起,双方的指挥喊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带着各自的拉拉队给队员加油,此时场上的队员,个个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一开始绳子的中心逐渐向机关队移动,而系统工程部队则拼命往后拉,一度双方僵持不下,这时,系统工程部的指挥发令,让队员稳住,调整好呼吸,随着“一二”加油声起,绳子又被反向移动,此时场上的气氛达到高潮,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广场上空,在观众的激励下,系统工程部的队员一鼓作气,最终摆脱了困局,赢得了胜利。随后双方交换场地,易地再战,系统工程部队在赢得一局鼓舞下,又顺利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战胜机关队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机关队屈居第二名。

  此次拔河比赛,不仅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团队合作精神,凝聚了人心,更是培养了大家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马彩文出席观看了决赛,并为获胜队颁发获奖证书与奖金,并与冠军队合影留念。至此2014年职工拔河赛在经历46场比赛后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