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南京天光所举办钓鱼比赛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5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研究所和谐文化氛围,10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工会举办的2014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钓鱼比赛”在风景秀美的东部山庄如期进行。南京天光所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工会主席齐金英和50名钓鱼爱好者参加了此项活动。镜面室主任袁吕军担任比赛裁判。

  9:00,随着袁吕军的一声“开始”,选手们纷纷甩杆投钩,沉着应战。钓鱼比赛除了对技术、耐力和经验有一定要求外,对钓鱼的地点也有很高要求,选手们不时地变换着钓鱼的位置。不到半小时,鱼儿就开始陆续上钩了。比赛进行到1.5个小时左右时,每位选手几乎都有收获,有的选手的鱼护里收获了数条鲫鱼和鳊鱼。

  11:30,比赛结束。经过激烈角逐,侯永辉、沙玉军、徐晨分获前三名,齐金英宣布获奖选手名单,朱永田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此次活动,使职工在工作之余亲近了自然,缓解了工作压力,同时促进了钓鱼爱好者之间的钓技交流,以及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比赛进行中

收获成果

比赛进行中

所长兼党委书记朱永田给获奖选手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