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文明天地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5-31 【字号: 小  中  大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全所职工、学生的安全生产理念,提高安全素质,5月30日下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安全生产管理专家毛丹宁主讲,各部门、实验室安全员及相关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讲座。

毛丹宁结合丰富的实验室安全经验和教训,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实验室安全知识课。她以中科院曾发生过的真实案例作开场,这些关乎血、泪、生命的事故,引起场下一片哗然。她还围绕实验室相关管理要求、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工作环境、安全管理基本知识、实验室与环保相关知识五方面展开讲座,并就实验室的规范操作、腐蚀性药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的取用及存放注意事项、废液处理方式、出现各种事故时的应急措施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

毛丹宁最后呼吁大家,应认真学习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了解自身岗位上的工作职责和安全责任,承担应尽的实验室安全义务,保护自身的安全权益。

研究所组织此类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所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力求从源头上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