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汪克强

WANG KE QIANG

党组成员、秘书长
党组成员、秘书长

中科院与北京市海淀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04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6月3日,中国科学院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签署新一轮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副秘书长严庆、海淀区区长王合生代表双方签约。

  汪克强代表中科院感谢海淀区多年来给予中科院特别是驻区院属单位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重要举措。双方将通过战略合作,将中科院“四个率先”发展目标和海淀区“两新两高”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高端人才集聚、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一流科研机构、创造良好创新环境,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应有的发展格局,为我国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汪克强强调,中科院将以钉钉子精神,细化深化合作内容,抓好协议落实;围绕“城、人、区”,突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科研人员服务保障和中关村东区改造等重点工作,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协议各项任务的落实。

  于军表示,中科院是国家科学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海淀区最为重要的创新合作人和“四个服务”的重要对象,海淀区在中科院的发展中发展、为中科院的服务中发展。迈进新航程,海淀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着力促进重大原创成果产出、着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集聚高地、着力提升“四个服务”水平、着力传承弘扬科技报国精神等五个着力点,更加主动、更加有效地与中科院做好战略对接、服务对接和工作对接,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重要载体,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形成更为丰硕的实践成果,共同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前,双方共同参观了海淀城市大脑智能运营指挥中心建设运营情况。

  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行政管理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海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