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汪克强

WANG KE QIANG

党组成员、秘书长
党组成员、秘书长

汪克强在杭州调研中科院医学所和国科大杭高院建设情况

2020-11-15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11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赴杭州调研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以下简称“医学所”)、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国科大杭高院”),并出席中科院与浙江省共建医学所联合工作组会议。

  12日下午,中科院与浙江省召开院省共建医学所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主持,院省双方有关部门、单位和杭州市、钱塘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中科院院士、医学所所长谭蔚泓汇报了医学所建设情况和进一步加强共建工作的请求事项,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汇报了肿瘤医院发展概况,与会人员就推动医学所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表示进一步做好加强共建有关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汪克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省加强医学所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院省双方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医学所在一年多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相信在院省双方加强共建和进一步支持下,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优势互补,医学所进入实质性、实体化运作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汪克强希望医学所要进一步凝练目标定位,做好“十四五”规划,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着力解决一批关系人民生命健康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

  会议还就有关问题和相关工作安排作了沟通和研究。会前,汪克强一行参观了医学所园区和生物样本库、核酸适体筛选中心等科学研究平台。

  13日上午,汪克强调研国科大杭高院,实地参观了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和专家公寓,听取了国科大杭高院建设情况介绍,并与杭高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汪克强还与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进行了会谈。汪克强对浙江省对中科院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关于推进相关院省共建单位发展的有关考虑。高兴夫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中科院在杭单位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共建工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

  中科院办公厅、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和上海分院、国科大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院省共建医学所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现场

调研国科大杭高院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