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汪克强

WANG KE QIANG

党组成员、秘书长
党组成员、秘书长

中科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年中主题会商会议

2020-06-24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6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年中主题会商会议。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张亚平、相里斌、张涛、李树深、周琪、汪克强,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大同、孙中和、张秋霞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徐敏珍参加会议。

  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汇报了院党组新修订制订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两个文件情况,人事局局长孙晓明汇报了进一步加强中科院非法人机构管理监督的有关工作,王大同、孙中和就上述议题通报了有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白春礼指出,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专门召开主题会商会议,围绕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制度、难点重点问题开展专题会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讨,是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形成合力的有效方式。从主题会商研讨情况来看,针对性实效性很强,效果很好,要把会商机制坚持下去,每半年举行一次。

  白春礼就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院党组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院党组即将印发的两个《办法》,以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深化改革,健全监督体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院属各单位要按规定设置纪检工作机构,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化标本兼治,形成监督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院党组将继续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孙也刚表示,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工作,积极推动纪检工作体制机制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采取的各项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院党组和驻院纪检监察组建立专题会商机制、召开主题会商会议是落实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中科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制度性安排。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纪检干部考核激励指挥棒,扎实推进纪检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不断推动中科院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包括加强对非法人机构管理监督在内的各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确保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中科院办公厅、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科学传播局、监督与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