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招收新团员的通知

2018-03-11
【字体:

语音播报

  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是院文联(隶属于院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的群众业余文艺团体。其宗旨为:丰富中科院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中科院职工歌唱和合唱艺术水平,推动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合唱团的后备力量建设,努力实现队伍年轻化和迈向更高的目标,院合唱团决定:从院属京区单位在职职工中招收新团员。凡具备下列条件的同志均可报名:

  1.喜爱声乐和合唱艺术;

  2.具有一定的音乐素质和演唱能力;

  3.能基本坚持每周一次的日常排练(每周三晚6:30—8:30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科院合唱团热忱欢迎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志踊跃报名,尤其欢迎男声积极加盟院合唱团。报名者可填写《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nfpksz@rcees.ac.cn;如需咨询相关情况,可电话联系13661205694。

  中科院合唱团成立于1998年8月。现有团员约90名,分别来自院属京区近40个单位。多年来,在中科院领导和院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尤其是近十年来,在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男中音歌唱家熊亚光的精心指导下,院合唱团在“京华之声”、“北京合唱节”、“东州杯-世界汉语合唱大会”和“景山合唱节”等大型合唱比赛中屡屡获奖。院合唱团还应邀参加过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各种大型文艺演出,并在人民大会堂以及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世纪剧院和国图音乐厅等音乐殿堂登台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首都合唱界享有很好的声誉和口碑,为中科院赢得众多荣誉。2015年7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科院合唱团应邀在保定直隶大剧院举办了“晨阳·古城情 科学梦”音乐会,将中科院的创新文化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技报国之情传播到了京外。2016年12月,院合唱团首次独立举办了《科技组歌》音乐会,并获得成功,不仅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而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院合唱团还多次代表中科院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的各种文艺汇演和重要比赛。2017年11月17日,院合唱团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发布会节目录制,向全国亿万电视观众展示了广大中科院人的精神风貌。院合唱团已成为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附件:中国科学院合唱团报名表

 

  中国科学院文联     

  2018年3月10日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关于中国科学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宣讲动员会的通知
  • 关于报送2017年度企业经营统计年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