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
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

2017-11-10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院部机关各党支部: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安排,经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思路

  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以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提供强大文化引领和精神支撑为目标,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分层分级对标中央要求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 具体要求

  1. 活动时间:2017年9月至11月。

  2. 活动要求:各分院分党组负责统筹推进和指导系统内单位活动的开展,及时发现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收集系统内单位开展活动的作品,进行初评并报送初评结果。院属各单位党委负责领导和组织本单位活动的开展,要把开展主题讨论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活动方案;要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引导班子成员对标中央和院“十三五”规划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指导和推动所属各级组织、团队,从中央要求和学科发展大局出发,找准自身的定位,系统谋划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做好主题讨论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在团队中的位置。院属各单位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研讨本次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制定活动计划;要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交流,引导广大党员讲述自己的体会,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团队精神。

  3. 作品形式:本次活动鼓励创新,各级党组织可以采取座谈会、研讨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提交的作品不拘一格,可以是团队或个人通过讨论形成的心得体会,也可以是活动开展的视频影像等。

  4. 评比奖励:各分院分党组要对系统内单位提交的作品进行初评,并于11月20日前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其他单位可将优秀作品直接报送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适时进行表彰。

  三、 组织领导

  院属各事业单位党委要根据科研、管理、教学、服务、支撑等不同类别,分层级提出具体实施方案。院属高校和院投资企业党委要根据自身特点,对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组织形式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组织大家开展讨论,掀起活动热潮。

  联系人:刘毅

  电 话:010-68597802

  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