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通知公告

植物所职工食堂餐饮服务招标公告

2015-09-30 植物研究所
【字体:

语音播报

  一、基本情况: 

  招标单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招标项目: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职工食堂餐饮服务项目 

  为保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食堂经营服务质量,满足广大职工学生的就餐需求,拟公开招标餐饮企业承包经营职工食堂。欢迎符合资质的企业积极投标。 

  现就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1、位置和面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职工食堂位于北京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园区内,与植物所家属区相邻,计划2016年初进行改造。食堂建筑面积约为1285.3平方米,含就餐区、后厨准备间、管理用房等(具体结构以改造后为准)。 

  2、总体人数:由餐饮质量决定。全所现有在职工600余人和在读研究生600余人,在家属区住宿的职工(含离退休)和研究生900余人。2014年午餐就餐人数700余人,早餐和晚餐略少。就餐人数与饭菜质量有直接关系。 

  3、招标单位为承包方提供的设施设备包括:售饭台、灶台、排油烟系统、基本厨具,给排水系统、供电、消防设备、空调、餐卡系统、餐桌、餐椅。 

  二、经营管理要求

  1、承包者不得将食堂整体或部分私自转让或委托他人经营,更不能利用招标单位资产搞不法经营。该食堂为招标单位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人员提供就餐服务,其他人员不得作为服务对象。一经发现,招标单位有权取消其经营资格。 

  2、食堂按市场化、社会化的机制运行,承包方自负盈亏,独立核算,自行招聘食堂工作人员,办理工作人员用工手续,并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关税、险、医疗、体检费用及责任等。 

  3、承包者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经营管理食堂,并承担因违法违规所造成的一切责任。 

  4、承包方所聘用人员身体状况须符合餐馆行业从业人员的有关规定并持健康证及上岗证上岗。 

  5、具有提供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并有食堂经营管理的可行性方案。 

  6、承包方应就食堂供货渠道、检查验收流程、餐饮操作规范及食品质量管理等制定管理条例。 

  7、承包方采购大宗材料如:面粉、大米、食有植物油、酱油、食醋、肉制品、调味品等,应向供货方索取检验合格证件并存档,如承包方不按规定采购,造成的经济、法律责任由承包方全部承担。 

  8、承包方应对食堂运行各环节制定符合安全卫生要求的岗位责任制和操作程序,确保食堂工作的卫生安全、正常的运行。因卫生不合法、不合规定造成的一切责任由承包方负责承担。 

  9、承包方应认真做好食堂消防、防盗工作,维护好员工的就餐环境,若出现安全事故,由承包方承担相应责任。 

  10、食堂所供菜品,须按国家相关规定留样。 

  11、食堂确保每餐按时营业。如停水、电、气等事件发生,承包方应提早做好人员就餐准备。 

  12、保证三餐足量、优质、品种多样化、饭菜价格优惠。招标单位有权对承包方经营食堂的安全、卫生、质量价格、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检查、监督。若承包方违反本合同该条款,招标单位有权责令其限期整改直至解除合同。 

  13、食堂内水、燃气、垃圾和厨余垃圾消纳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用由承包方承担,电费由招标方和承包方共同承担。 

  14、管理经营过程中,承包方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对设施进行维修的,由承包方提出书面申请和维修方案,经招标单位书面同意后组织实施。 

  15、承包方餐标价格在招标后与招标人确定,若有变化须经招标单位书面同意后方可实行。承包方不得随意加价或降低食品份量或质量。 

  16、根据招标单位要求,积极配合食堂改造项目相关方案设计和建设工作,否则取消承包资格。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依法在中国境内注册的机构,有长期稳定的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能力;注册时间应为2006年1月1日之前,注册资本金须在500万元(含)以上; 

  2、投标人最近3年内无重大涉诉(或仲裁)并足以影响本次招投标工作及合同正常履行的情况; 

  3、投标人须在5年内从事过单餐1000人用餐保障项目(须提供单餐1000人用餐保障项目的证明文件原件); 

  4、投标人有能力在职工食堂装修改造期间提供送餐服务; 

  5、具备独立的餐饮服务卫生许可证; 

  6、提供税务登记证书复印件; 

  7、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需提供加盖公章的最近2年的、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备完整财务报表的年度审计报告复印件和近3个月的完税证明复印件); 

  8、具有有效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书、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书、ISO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书、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书; 

  9、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领取标书时间和地点

  1、领取标书时间:2015年10月15日 

  2、领取标书地点:北京市香山南辛村20号图资楼316房间 

  3、领取标书需提供的材料: 

  (1)企业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或授权委托书原件; 

  (2)餐饮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原件验后立即归还,复印件须加盖报名单位公章以备存查,下同); 

  (3)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4)企业资质证书(副本)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5)餐饮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6)餐饮企业经营卫生许可证和一份复印件; 

  (7)投标人资质证书(厨师证或相关专业职称证书)及复印件; 

  (8)授权委托人及投标人的公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2015年9月30日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