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世界现代化论坛暨第十四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征集论文通知

2015-09-30 文献情报中心
【字体:

语音播报

  经协商,拟于2016520—22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世界现代化论坛暨第十四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论坛主题是现代化与多样性。本期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天津《理论与现代化》杂志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等联合主办。我们诚恳地邀请您参加本次论坛,期待您的投稿和出席。您的贡献和积极参与,将提升本次论坛的质量和影响。

  现代化是18世纪以来人类文明的一种深刻变化,它包括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个领域从传统向现代的巨大转变,以及人的全面发展和自然环境的合理保护。现代化是一个世界现象,它发源于先行国家,然后发生在全世界。目前世界各国都在自觉或不自觉地经历某种现代化过程,如果愿意都可以把现代化作为一个国家目标。现代化科学通过多学科交叉研究,促进人们对现代化现象的理解。

  “首届世界现代化论坛:现代化与全球变化”于2013年在北京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90多位学者出席论坛。论坛收到论文80多篇,会后出版了论坛文集《世界现代化评论》(英文版)和《世界现代化报告》(中文版);论坛通过了《现代化论坛宣言》,成为世界现代化研究的一个里程碑“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是中国现代化研究的学术年会,自2003年开始,迄今已成功举办13期。世界和中国现代化论坛,将致力于推动现代化理论与战略研究,促进现代化研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现代化建设和现代化科学的发展。

  本届论坛主题是现代化与多样性,包括以下五项议题:多元现代性与文化多样性、现代化的动力与路径、社会现代化与人类发展、生态现代化与绿色发展、区域现代化与消除贫困和不平等。第四个议题(生态现代化与绿色发展),也是第十四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的主题。

  世界现代化论坛的学术委员会,由32位国际著名专家组成;其中,国外专家20人,国内专家12人。他们来自12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等。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

  合作单位: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天津《理论与现代化》杂志社。

  荣誉合作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

  征文范围:见附件一

  会议日程:见附件二

  会议地点:中国科技会堂,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电话:86-010-68518822

  会议语言:英文和中文(同声传译)

  论文格式:题目、作者、单位及通讯地址、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论文截止:请于20151230日之前提交论文英文摘要(限300单词)。2016228日之前提交论文英文全文(限5000 单词)。论文摘要和论文全文的模板,见会议网站。

  一般情况下,接受英文论文。特别优秀的中文论文,经学术委员推荐,可以接受。正式接受的中文论文,将请人翻译成英文,翻译费由会议主办方承担。

  提交方式:发电子邮件到imf@mail.las.ac.cn,请注明IMF2016论文。

  论文发表:第二届世界现代化论坛的论文集——《世界现代化评论:现代化与多样性》英文版,拟由英国世界科学出版社(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出版,并部分收录到ISTP检索。第二届世界现代化论坛的论文集——《世界现代化报告:第二届世界现代化论坛文集》中文版,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论文集还将由清华大学CNKI网络数据库之《中国重要会议全文数据库》收录,部分论文还将由《理论与现代化》杂志等发表。

  会议注册:可通过邮件或传真报名,也接受现场注册。

  会议费用:中方参会代表注册费:1000元。包括会议期间的会议资料、茶点、工作午餐、20日晚上的欢迎晚宴,论文集的出版等。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会议联系:联系人:靳京、叶青、毕晓梅、朱文瑜 

  电 话:010625391871420分机   传真: 01062539103

  电子邮件:imf@mail.las.ac.cncmrforum@mail.las.ac.cn

  会议网址:http://en.modernization.ac.cn, http://www.modernization.ac.cn

  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 邮编:100190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

2015930

打印 责任编辑: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