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通知公告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

——中央国家机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报告团致中央国家机关全体同志倡议书

2015-03-05 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开创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新局面,值此第52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我们向中央国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亮明党员身份,彰显榜样力量,争当志愿服务活动排头兵 

  中央国家机关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一张名片,火红,是这面旗帜鲜明的底色,奉献,是这张名片共同的姓名。当前,在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志愿服务精神蔚然成风的大潮中,身为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理应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领航员”,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带头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全社会做出积极表率,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 

  树立价值导向,引领文明风尚,争做志愿服务精神践行者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共同的追求,“助人自助,乐人乐己”是志愿者共同的情怀。让我们在志愿服务旗帜下汇聚集结,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收获光荣之感、快乐之情。我们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积极投身其中,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社会风气,使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群众心底,融入日常生活。 

  从你从我做起,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 

  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热情参与、积极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倡导文明、维护秩序、爱护环境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好事献爱心,排民忧解民难。让我们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围绕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开展志愿服务,用一次及时的伸手、一声贴心的问候、一抹灿烂的微笑,真正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 

  立足本职岗位,发挥特长优势,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新发展 

  深化志愿服务是时代所需、社会所盼、人民所愿。在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大型赛事中,我们要成为中坚力量、担当主力军。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中,我们要行在先、冲在前。我们更要充分运用发挥自身业务特长、专业优势、技术资源,在科技、文化、法律、医疗等领域,主动开展普及、传播、援助、服务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实施法律援助,推动中央国家机关志愿服务活动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新发展。 

  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诚邀您加入所在部门的志愿服务组织。涓滴成海,众木成林,相信您的加入,我们会多一份力量,多一份希望,更多一份辉煌。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融入到所在部门工作大局中、融入到个人本职工作中,在全社会树立中央国家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国家机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报告团全体成员 

  2015年3月4 

  注:自20147月起,工委组织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宣传展示活动,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近三年来获得全国性重要荣誉称号的92位先进集体(个人),通过开设网络专栏、组织巡回报告、推出人物专刊、编印影音资料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宣传展示。从92位先进典型中,遴选了16个先进集体(个人)代表组成“中央国家机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报告团”。2014829日,报告团在京西宾馆举行了首场报告会,随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又先后在国家机关和地方省市举办了10场报告会。本次宣传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央国家机关的良好形象,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巡回报告引起了强烈共鸣,产生了积极影响,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16位报告团成员为: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王芳、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李鑫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杜翠兰、公安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办公室陈士渠、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王淑芳、农业部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陈万权、审计署境外审计司张新芳、海关总署信息中心王翔、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周学武、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贾艳梅、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张兴赢、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盲文出版社何川、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评估审查部陈筱敏、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重工能源供应公司孙锡峰、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核应急安全司核应急协调管理处黄敏、国家海洋局深海中心傅文韬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