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中科院头条

中丹科教中心大楼落成启用仪式举行

2017-09-28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25日,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建设的中国-丹麦科研教育中心大楼落成启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以及来华访问的丹麦王储腓特烈等共同出席落成启用仪式。

  白春礼在致辞中回顾了三年前与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出席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奠基典礼,并一同为大楼奠基培土的情景。他说,历经三年建成的中丹科教中心大楼,将成为连接中丹双方教育、学术、文化交流,促进科研与企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将成为象征中丹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和深厚情谊的标志性建筑。中科院将继续为中丹开展科教合作与文化交流提供坚强后盾。

  丹麦高等教育科学部部长Soeren Pind在致辞时表示,教育是一项面向未来的事业,丹麦与国科大始于十年前的合作已经取得丰硕的成果,证明我们十年前的选择是对的。在中丹科教大楼的楼顶上可以看到雄伟的长城,让我感觉非常激动。感谢中科院和国科大给予的良好合作,期待双方从此建立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利用新技术造福人类,造福两国人民。

  丁仲礼表示,中丹科教中心大楼的启用标志着国科大和丹麦八所大学的合作展开了新的篇章。国科大将以中丹项目为平台,在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巩固既有成绩,深挖合作潜力,继续开拓创新,将中丹科教项目建设成知名的国际教育品牌,建设成承载两国人民友谊,承担工业界信息和技术交流、教育和科技界合作交流的桥梁。

  仪式上,腓特烈将一把象征大楼所有权的钥匙模型移交给白春礼。

  中丹科教中心是丹麦政府目前在海外投资建设的唯一科教机构。为落实中丹科教中心人才培养计划,中国教育部批准设立“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承担中丹科教中心的教育功能。中丹科教中心大楼由丹麦工业基金会捐资建设,总计8000万丹麦克朗(约合1亿元人民币),坐落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一座微能耗、智能化建筑。

  落成启用仪式举行前,张宝文接见了腓特烈,白春礼会见腓特烈并一同参观了大楼。当天下午,腓特烈还专程前往慕田峪长城,与国科大中丹学院的师生慢跑。

张宝文接见腓特烈

腓特烈将大楼“钥匙”交给白春礼

白春礼与腓特烈参观中丹科教大楼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