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翟立新在新疆分院开展调研宣贯督导

2024-04-16 发展规划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翟立新到新疆分院系统单位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进行督导,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和科学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等领导会见翟立新一行。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王成陪同参加调研。

翟立新实地调研了“两所一台”,了解各单位科研布局、平台建设、项目策划、机制改革、人才引进等情况。在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翟立新调研了特殊环境条件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研究所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情况;在新疆天文台,参观了天文台展厅、脉冲星团组科研成果和电磁兼容技术实验室、微波技术实验室;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调研了标本馆、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和新疆矿产资源研究中心。

座谈会上,翟立新听取了新疆分院及系统单位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从准确把握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内涵要求、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服务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他强调作为科技“国家队”,要深刻理解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与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进一步明确科研主攻方向,不断凝练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成果。他要求新疆分院及系统单位坚持服务新疆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理念,围绕新疆“五大战略”和“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积极对接需求、策划项目、促进成果转化,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翟立新还实地调研了新疆分院人才周转公寓项目、老旧小区城市更新项目推进情况。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