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精神

2021-10-13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召开多次常委会或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精神,部署深入检视在办学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910日,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中科院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当晚,国科大党委召开常委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同时,会上传达学习了院党组会议有关精神和要求,强调要主动对标中管高校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深化从严管党治校、加强班子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着手,认真查找自身问题,与即将入驻的院党组巡视组“同题共答”。915日,学校二级党组织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上述会议精神。 

  919日,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对学校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监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当前一个重要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实事求是做好巡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正确对待、认真分析巡视可能发现的问题,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922日,学校院系联席会集体传达学习李树深同志的上述指示要求。 

  1011日,学校召开京外科教融合学院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集中反馈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传达中科院关于国科大京外科教融合学院建设等有关批示和会议精神。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学院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通过学习,校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继续抓好人才培养,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