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参与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沪召开

2020-10-20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上海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参与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交流会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国家科创中心建设工作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中科院科创办、北京专项办、上海专项办、合肥专项办、粤港澳专项办和成都分院关于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建设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

  张涛对各个专项办成立以来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的进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各专项办进一步发挥好主战作用,认真对标各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和各项任务要求,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加强区域协同,贯彻落实好院层面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任务分工体系,齐心协力狠抓任务落实。张涛对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精诚合作,扎实推进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二是互利共赢,加强多方沟通理解,用好国家、中科院、地方资源;三是群策群力、广开思路,多元化筹措资金;四是深入研讨,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

  会议邀请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彭崧全面介绍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工作情况,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科技局、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分别介绍地方机制、政策与工作考虑。与会人员就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的不同侧重点、体制机制创新与探索、科创中心高端人才引进和配套政策、成果转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搭建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成都分院院长、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及各专项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地方科创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管部门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院科创办主任郑晓年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