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与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举办空天信息线上研讨会

2020-09-09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3日,中国科学院与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TUBITAK)共同举办空天信息线上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TUBITAK主席哈桑·曼达尔和土耳其航天局局长谢尔达尔·伊尔迪里姆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亚平首先向土方与会科学家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双方一致表达了共同克服困难、继续推动合作的意愿。为此,双方决定线上举办材料科学和空天信息领域的两次研讨会。不久前,材料科学领域的线上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加强合作的决心。空天信息是双方共同关注的领域,他希望双方研究人员充分利用本次会议机会交流研究进展,研讨合作计划,促进两国空间天文研究事业的共同发展。

  哈桑·曼达尔简要介绍了TUBITAK的情况、对华合作情况以及土方在空间天文领域的研究部署。他表示,两国在空间天文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此次会议将为两国专家搭建沟通渠道,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谢尔达尔·伊尔迪里姆介绍了土耳其航天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土耳其十分重视太空探索能力建设,为此最近专门成立了土耳其航天局。土耳其航天局已与中方学术机构在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一些合作,未来希望与中科院下属机构积极探索合作。

  此次会议由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办,来自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天文台,伊斯坦布尔技术大学、伊斯科大学、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阿塔图尔克大学、土耳其航空协会大学、萨班奇大学等双方16家研究机构和大学的18位科学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线上及线下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机关会场

西安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