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7-22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语音播报

  7月16日,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科学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IP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IP中心主任刘会洲的工作进展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2019-2020年度工作内容及经费使用方案》。经讨论,会议对IP中心近一年来在推进全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以及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肯定,并对IP中心及全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指出,IP中心要加强与院内外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做好全院专利集中运营工作,形成品牌效应,并为先导专项和弘光专项等院重大项目做好知识产权服务;要进一步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把为其他院属单位服务作为重要内容,在实践中提升服务能力,带动全院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工作的发展。

  第二阶段为中科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联席会议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9年7月24日上次联席会议以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进展、2020年度弘光专项遴选情况和专项行动评估工作方案,听取了2020年度弘光候选项目的情况介绍和各项目的尽职调查情况汇报,对候选项目进行了质疑和评审。会议充分肯定了弘光专项已取得的成效,并对弘光专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张亚平强调,要通过弘光专项,继续引导研究所和科研人员“以正确的方式”进行成果转化,转变科研方式和思维方式,通过与资本和市场的紧密结合,营造有利的投融资环境和产品市场开拓环境,把中科院的先进技术转移出去形成产品,再形成被市场认可的商品,并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上产生重要影响。

  IP中心理事会和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代表和基金专家参加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中科院机关和部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