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高鸿钧调研中国科大和合肥研究院科教融合工作

2020-01-15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高鸿钧一行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中国科大与融合研究所科教融合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深化科教融合工作的思路。

  在1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科大科教融合工作座谈会上,高鸿钧听取了中国科大工作汇报,和参会人员讨论交流,高度肯定了中国科大近年来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及所系结合、科教融合相关工作,介绍了本次集中调研的主要目的。他指出,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科教融合工作很重视,指示要多做研讨和调研,提出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意见。他强调,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工作必须要持续抓好完善科教融合工作体制机制这一关键,要充分利用校部、所部优势资源,加强多方面交流,实现互补共进,进一步提升院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国际综合竞争力。要多措并举,增进校部、所部导师科研合作,着力提升科教融合学院导师归属感,灵活务实处理科研成果归属等相关事宜,进一步发挥科教融合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中的重要作用。

  14日上午,高鸿钧一行到合肥研究院实地考察了全超导非圆截面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稳态强磁场装置和35T水冷磁体联合干式磁体低温原位原子成像平台项目,深入了解实验装置和有关项目进展。在合肥研究院座谈会上,高鸿钧听取了合肥研究院工作报告,与大家讨论后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合肥研究院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建议统筹考虑量子国家实验室启动建设与科学岛周边园区宏观布局,灵活务实规划文化体育等设施建设。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依托现有的高水平科研装置,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吸引集聚国内外顶尖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他指出,院党组对科教融合工作很重视,指示要更多关注科教融合学院建设,更好地促进科研与教育的融合,做得更实更高效。他强调,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交流和沟通,创新管理方式,更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合肥研究院更好发展。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中国科大相关校领导,合肥研究院、南京分院等相关研究所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参加了中国科大科教融合座谈;合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下属各所(中心)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等参加了合肥研究院调研和座谈。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