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会见2019年度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奖人

2020-01-14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院机关会见了荣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教授阿塔·拉曼和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尼尔斯·斯坦塞斯。两位专家此前已获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

  白春礼再次向两位获奖人表示祝贺,并代表中科院向两人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巴、中挪科技界友好交流与合作表示衷心感谢。拉曼和斯坦塞斯对白春礼百忙中会见表示感谢,认为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是一项巨大的荣誉,今后将继续致力于中巴、中挪友好事业的发展。双方愉快地回顾了友好合作历史,并就人员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建设等具体问题交流了意见。

  挪威奥斯陆大学校长阿尔尼·本杰明森,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动物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拉曼是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教授、中科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有机化学家,目前担任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小组主席,曾任巴基斯坦科技部长、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他多年来倡导并促成中巴两国知名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在有机化学、传统医药、生物学、信息技术、农业食品等领域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等开展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在推动中巴科技和高等教育合作,帮助中国科技界扩大国际影响等方面均作出了突出贡献。

  斯坦塞斯是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挪威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生态学家,曾任挪威科学院院长及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20多年来,斯坦塞斯一直与我国科学家保持密切合作,在大尺度生态建模和揭示我国重大生物灾害(如鼠疫、登革热、出血热等)发生规律的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推动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跻身国际前沿,显著提升了我国对生物灾害的预警与防控能力。

会见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