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亚平调研西安分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2019-11-11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30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参加2019年度全球硬科技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后,在中科院西安分院进行了工作调研。 

  张亚平一行首先赴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在听取西安科学城建设公司工作汇报并考察西安科学园首批开工的3个项目后,他对西安科学园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加快推进一期后续项目实施。张亚平一行参观了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详细了解了近年来省院“一所一品”科技成果,听取了省院研究所关于科技转移转化成果的介绍。 

  在随后在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座谈会上,西安分院汇报了西安科学园建设的整体进展情况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介绍了陕西省科学院根据所属研究所优势特长,选准和抓住关键突破点,以“一所一品”推动地方“一县一业”,支撑陕西省打好扶贫攻坚战和服务陕西发展的情况;西安光机所汇报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体系发展的最新进展,结合新形势、新业态发展需求,提出了未来成果转化工作的思考和设想;国家授时中心汇报了当前时频领域的国家需求,梳理了核心技术和潜在转化能力;地球环境研究所汇报了除霾塔效能评测的初步结果。 

  张亚平对西安分院各单位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详细逐一评价和分析了各单位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商品化发展、地方政府合作模式、资本引入的管理和控制以及科技援外等相关问题。他强调,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中关键要立足科研,强化技术创新、科技创新;要探索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实际性合作机制,改革STS项目管理机制;要指导分省院研究所之间开展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提升省院所学科建设、“一所一品”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会议由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院长赵卫主持。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西安分院及相关研究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研究所部分科技骨干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在西安科学园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