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与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座谈并主持召开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10-25 西安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10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在西安与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座谈。 

  王浩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西安是文化之城、科教之城,也是9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正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多年来,中科院特别是中科院在西安各单位服务国家大局,促进了西安经济发展。今后,西安将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好中科院在西安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推动中科院西安科学园暨西安科学城的建设,在原来的基础上,只要有利于中科院发展的事,要做得更好,共同推动院地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涛表示,西安是历史文化重镇、科教大市、“一带一路”的起点,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双方深化合作基础坚实、条件良好。西安科学园的建设特别契合西安的定位,必将进一步提升西安的城市品位,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希望院市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有关协议内容,加快推进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将西安打造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双方还就西安科学园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西安分院,西安市高新区、科技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后,张涛主持召开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传达张涛和王浩座谈相关内容,副院长杨青春汇报西安科学园建设整体进展情况。地球环境研究所、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研究所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张涛强调,推进西安科学园的建设是中科院、陕西省和西安市共同的目标。目前,西安科学园已正式开工建设,进展良好。希望西安分院和各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党组和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要求,实现集聚发展、融合发展、资源共享;西安分院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统筹协调,整体规划,统一风格,形成具有中科院特色的科学园区;各研究所要在分院统一领导协调下,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实施,把西安科学园建设成一个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科院条财局、西安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工作推进会。

座谈现场

西安科学园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