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重离子项目落地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2019-09-17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体:

语音播报

  9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分院、吉林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的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项目启动暨北科建长春北湖科技园智能制造创新园开园活动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安顺,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副省长安立佳,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长春市市长刘忻主持。

  景俊海、邓麦村、北科建集团党委书记朱捷、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先后致辞。巴音朝鲁、景俊海等吉林省领导与张景安、邓麦村、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朱捷共同为“中科院(吉林)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吉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体”“长春新区·中关村北湖创新基地”揭牌,并见证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核心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科院重离子项目签约,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吉林亚泰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省吉龙实业有限公司、长春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在长春新区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合作建设吉林省白求恩重离子肿瘤医院。

  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是放射医疗领域的“国之重器”,该项目是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首批立项的唯一项目。2018年4月,国科控股联合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同发起设立国科离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旨在推动中科院医用重离子科技成果产业化。此次签约项目是东三省首个商业化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是中科院体系重大科技成果产业落地吉林省的示范工程,是中科院和吉林省落实院省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

启动仪式

重离子项目签约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