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中广核集团第五届科技创新交流会在沪召开

2019-09-09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95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广核集团第五届科技创新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广核集团科技管理部对双方合作的回顾和中核工程公司等7个中广核集团下属公司的科技进展和研发需求,以及中科院方面“十四五及中长期洁净能源规划”等7个主题报告,并进行了讨论。

  中科院院士詹文龙表示,本次交流会的内容更具广泛性和创新性,双方参与单位越来越多,中科院参与交流的研究所从最初9家增加到28家,合作项目56项,合作领域拓展到新能源、智能核电、核能材料、核安全和储能等多个领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广泛合作,以经济效益为考量,使科技创新真正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中广核集团副总经理庞松涛表示,双方5年来联系紧密,已形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良好、实效的合作关系,是中科院和国家骨干企业科技创新合作的典范。希望在此平台之上,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机制、合作模式更加开放和完善,让科学家和工程师能够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科技和产业融合也能迸发出更旺盛的活力,结出更多果实。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齐涛表示,在《中科院-中广核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指导下,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搭建了年度科技交流会这样优质的合作平台,取得了切实成果。在新形势下,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深化合作,打破藩篱,梳理布局,与中科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明确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科技与产业的高端融合。 

  会议期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和中广核集团工程公司签署了《核电厂在线风险监测相关技术研究协议》,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和中广核集团苏州院签署了《核设施海域安全防控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院属相关单位以及中广核集团、研究院和参股公司相关负责人共约120人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