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举行

2019-08-28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部署项目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全院“十三五”项目整体建设进展,8月26日,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动员会举行。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 

  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汇报了上海分院“十三五”项目总体情况以及“上海科创包”7个项目进展及开工准备情况,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新能源包”3个项目进展情况。各项目承担单位重点汇报了开工前的工作计划及组织管理,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工艺难度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科创协调处负责人表示,上海科创办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上海市政府的要求,对中科院 “十三五”项目给予大力支持。中科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希望各单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并加强过程管理,希望上海分院以“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契机,探索基建人才队伍共享共用机制。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珍惜发展机遇,夯实发展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建设使命;落实主体责任,聚焦项目建设。全院“十三五”项目建设单位要落实主体建设责任,强化建设法人负责制,把工程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负总责,项目单位必须有所领导负责分管工程建设工作;要落实组织管理工作,专人专职负责,不能缺位和失位;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尤其是风险内控制度,严格建设程序,严格招标和采购制度;在工程建设期间,研究所应聚焦建设工作,所领导要定期听取工程进展汇报,及时解决问题,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要加强对工程建设中的各个重要环节的进度、质量、资金、安全的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节奏,有效地控制投资概算,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和廉政制度,抵御各种诱惑,做到“楼起人不倒”。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形式,主会场在上海分院。“上海科创包”、“新能源包”和“资源与能源包”等10个项目包共计36个项目单位的所领导及科研、基建管理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北京、合肥、沈阳、大连、西安、成都、太原、苏州等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