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9-08-27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通报了部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按照中科院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8月21日,直属机关党委部门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门班子成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对照“18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工作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期间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情况,逐一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标。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通报了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和其他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部门党支部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按照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先后召开3次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8次党小组会议,领导班子组织了10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交流调研成果、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3次更新问题清单、提出整改举措、明确责任,直属机关党委在严肃认真完成部门自身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同时,作为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部门,为确保全院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做了大量工作。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继续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要及时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工作台账,建立督促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直属机关党委作为院党建工作专责部门,下一步要系统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经验做法和存在不足,把中科院的特色做法以及结合科技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所产生的效果加以提炼,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并形成长效机制。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