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白春礼调研新疆可持续发展

2019-08-18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新疆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9日到14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率新疆可持续发展专项课题组赴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和各地区党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疆期间,白春礼一行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等进行座谈,听取新疆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就科技支撑新疆可持续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白春礼一行实地调研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奇台观测站,察看110米射电望远镜(QTT)台址,听取项目进展报告。白春礼鼓励新疆天文台抓住设施建设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力求实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同时发挥好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在乌鲁木齐市,白春礼调研了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了解关键产品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在喀什地区,白春礼先后调研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喀什卫星数据接收站和新疆天文台喀什卫星地面站,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台站园区,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阿克苏地区,白春礼一行考察了柯柯牙荒漠绿化示范工程、冰雪蜜脆园基地、湿地公园保护进展情况;到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工作进展汇报,勉励全体工作人员扎根边疆、坚守岗位,抓住“一带一路”契机,产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用得上的科研成果。

  调研期间,白春礼重点强调,希望中科院新疆分院各研究所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注重协同创新合作,结合“一三五”规划实施,加强各台站平台的资源统筹、共享,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设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产出更多、更好创新成果,发挥好国家科技队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科院办公厅、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新疆分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考察柯柯牙荒漠地貌

考察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白春礼与项目组及野外站工作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