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相里斌为重大任务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07-26 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体:

语音播报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7月24日上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为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玉水及直属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了专题党课。

  相里斌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强调了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要求,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八大战略任务的实施情况为牵引,详细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六大问题,主要包括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不足、科技创新的中高端供给能力不足、人才队伍不强人才机制不完善、创新治理体系不健全、学术生态有待进一步净化、国际化水平亟待提高等,并相应提出了构建与科技强国相适应的国家创新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建设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建立公正高效的科技决策机制、营造优良的科研作风、积极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活动等六项要求。

  彭玉水充分肯定了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认为特色鲜明,针对性强。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按照院党组部署,抓紧开展集体学习,7月份要基本完成;二是调研结束后,及时召开交流会,巩固学习成果;三是重视检视问题,认领问题,并切实整改,给院党组、给中央交一份满意答卷。

  重大任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于英杰在总结时表示,重大任务局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使命担当,“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就是重大任务局的工作基点。他要求全局人员通过学习相里斌的党课报告及后续专题研讨,根据指导组对重大任务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找到院党组对重大任务局工作要求的差距,找到新时代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中科院科技创新工作要求的差距,狠抓落实,迅速行动,切实实现本职工作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相结合、与重大任务局的组建初衷相结合、与中科院的使命和定位相结合。

  中科院项目管理中心及监理部党支部全体人员也应邀参加了党课学习。

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