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创客之夜亮相全国双创周

2019-06-14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字体:

语音播报

[video:20190615创客之夜 上演科技“快闪”]

  6月13日晚,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活动在杭州举行。这是“创客之夜”举办6年来首次亮相全国双创周。活动汇聚了来自中科院全国各院所及浙江本地的优秀双创项目,展示了中科院在“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现场同时举办了圆桌论坛,来自科技产业界的专家共同探讨了创新创业事业未来的发展路径。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科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浙江省团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陈积明,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共同围绕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进行对话交流。

  科技“快闪”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来自“率先杯”大赛、中科院弘光专项、STS双创引导项目、中科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15支优秀双创团队,在2分钟内进行了项目展示,通过精炼、准确的语言突出项目的亮点和创新点。知名投资机构与企业高管作为评委嘉宾坐镇路演现场,并对感兴趣的项目释放出投资意向。

  活动同期还有200个来自中科院各院所、双创基地的优秀双创项目在“创客之夜”展区开放展示,活动吸引了500余名企业代表、专业观众、社会公众参与,促进优秀双创项目与各类资源的交流融合。

  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科技部火炬中心、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科院科发局、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青年联合会主办,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中科院上海分院协办。

圆桌论坛

活动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