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涛访问乌克兰、西班牙和法国

2019-05-23 国际合作局
【字体:

语音播报

  为提升中国科学院与欧洲相关科研机构的合作关系,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际科技合作,应乌克兰科学院、西班牙加纳利天体物理研究所、绿色化学国际论坛等邀请,中科院副院长张涛于5月7日至16日率团赴乌克兰、西班牙和法国访问。

  在乌克兰期间,张涛访问了乌克兰科学院,与该院扎格罗德尼和科舍奇科两位副院长举行了会谈,介绍了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并希望通过多种方式促进双方合作。双方就续签合作协议、联合支持项目、建设联合中心和成果推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谈结束后,双方见证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乌科院巴顿电焊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张涛还访问了乌科院巴顿电焊所和弗朗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并会晤了两所主要负责人。他对乌方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通过人员、项目和平台等加强互动,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

  在西班牙期间,张涛访问了西班牙能源环境与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阿尔杰德举行了会谈,并参观了该中心下属的核聚变研究设施。双方交流了各自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并同意在重大项目、战略政策和人员交流等层面开展合作。

  张涛还访问了西班牙加纳利天体物理研究所,与所长雷博罗就推动双方在大型天文设施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会谈。他对双方在天文观测、仪器研发、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产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还参观了切伦科夫望远镜、牛顿望远镜、10.4米光学红外望远镜等国际合作项目和实验设施,深入调研了解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申请使用该望远镜观测的科学目标及双方科研合作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潜在合作项目。

  在法国期间,张涛应邀出席了2019绿色化学国际论坛,并作大会报告。报告介绍了中科院在绿色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扩大了中科院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

  访问期间,张涛还会见了我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际合作局、国家天文台、工程热物理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分阶段陪同参加访问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