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9年院属单位所局级干部网信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2019-05-21 办公厅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514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2019年院属单位所局级干部网信工作培训班在广州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树深出席并讲话,院属单位40余名所局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处长陈吉学、中科院院士陈和生、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吴钰、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彭海朋、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冯圣中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国家网信工作部署、科研信息化、教育信息化、网络安全、智能超算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学员们就中科院网信工作取得的进展、院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办法、全院公共信息化资源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研讨。紫金山天文台、半导体研究所、华南植物园、信息工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网信工作经验。学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中科院网信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树深在开班讲话中指出,院属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将中科院网信工作融入国家网信事业中,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贡献。李树深对中科院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实施以来,全院网信工作面向创新发展需求,大力推进科研基础要素聚集,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进一步推动学科间深度融合,多个领域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李树深强调,网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加快科研信息化发展步伐,为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中科院网信工作开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信息化对科研工作的促进能力,加强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大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培训班学习成果丰富,交流讨论热烈,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