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2019年分院分党组书记专题学习会召开

2019-04-24 人事局
【字体:

语音播报

  417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组织召开2019年分院分党组书记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刚刚修订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新要求,部署院优秀年轻干部和班子建设调研工作。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做好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干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做好优秀年轻干部遴选培养使用,营造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对中科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实现改革创新发展十分关键。

  侯建国强调,院属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条例》作为基本工作遵循,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工作职责,强调工作协同,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

  侯建国要求,要把干部工作摆在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新时期干部工作的规律特点,切实把干部工作与科技创新事业紧密联系起来。要树立正确导向,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核心关键,在干部考察时突出政治素质,切实考准考实,在选用干部时强化事业为上,做到用对用好,在管理干部时,坚持管在日常,抓早抓小。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谋划,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使用、管理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研究所要切实承担起年轻干部发现和培养的主体责任,确保年轻干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中科院各分院分党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