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张亚平调研中科院在三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2019-03-28 广州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调研中科院驻海南三亚单位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

  在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站),张亚平一行考察了珊瑚礁生态模拟实验室和海洋生物繁育试验基地,听取海洋生物关键物种珊瑚、砗磲、海藻的生理生态研究和人工繁育增殖成果介绍。张亚平赞赏南海海洋所相关工作,指出三亚站有着海洋生物繁育科研实验所需的优越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平台作用,希望能继续优化条件和功能,更好地为海洋生态环境研究提供服务。

  在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张亚平一行考察了“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4500米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万泉号、天涯号等深海科考装备,听取深海所建设发展过程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汇报。他对深海所在短时间内取得的突出成果给予肯定,并对研究所的国际合作、工程实验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

  在南繁科技城,张亚平考察了“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选址用地,听取了南繁科技城整体建设规划的介绍。他指出,种子创新研究院入驻南繁科技城将吸引带动中科院涉农的研发力量,要发挥理论和技术创新优势做好示范与应用。

  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张亚平考察了空天院三亚卫星数据接收站,听取了该站建设情况和数据应用、空天院在海南的科研成果转化、与三亚市共建的遥感信息产业园等工作汇报,观看了卫星数据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应用的三维演示系统等成果展示。他对空天院在海南开展成果转化模式创新、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勉励科研人员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用科技力量促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史贻云,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广州分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南海海洋所三亚站海洋生物繁育试验基地

参观深海所“超高压模拟实验装置”等深海科考装备

考察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在三亚的选址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