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机关党组织书记2019年第一次联席学习研讨会召开

2019-03-26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语音播报

  3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第一次联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李和风通报了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中科院政治建设重点督查反馈意见。与会同志对各部门在制定整改措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如何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侯建国指出,把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今年机关党组织书记首次联席学习研讨的内容,目的就是要对标中央要求,提高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作为院机关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少数”,机关的党组织书记承担着“一岗双责”,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做到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

  侯建国强调,院机关各党组织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统筹起来,把发挥职能和担当奉献统一起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承担起创建“模范机关”的主体责任,对照建设“模范机关”的标准,认真查找思想上、行动上的差距,强化服务基层、保障科技创新的意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模范机关”的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院机关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今年院党组制定了中科院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制度,并作为突出抓“关键少数”、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措施,纳入中科院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联席学习研讨一般每季度组织一次,也可根据需要调整频次,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这既是一种新的学习研讨方式,也是对机关党的建设阶段性工作的检查和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