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国科大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01-14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体:

语音播报

  1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在雁栖湖校区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习会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切实掌握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这是国科大党委根据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为召开校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的一次专题学习会,也是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科院副院长兼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董军社、吴岳良、王艳芬等10位校党委委员围绕专题研讨会主题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非党员副校长徐涛、徐中平列席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论述,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国科大新时代建设和发展,防止畏难情绪,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国科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进一步增强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工作思路,为开好校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李树深在会上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高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委委员和校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李树深强调,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2019年也是国科大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进入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行列的关键一年。要从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认清维护高校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从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管理制度入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广开言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精神,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