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南京分院与赣州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1-01 南京分院
【字体: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赣州转移转化及产业化,加快赣州市创新驱动发展,2018年12月29日,中科院南京分院与江西赣州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江苏中心赣州分中心(以下简称STS赣州中心)。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兼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等院省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南京分院将依据国务院出台的《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有关要求和政策,探索建设市场化、规范化运行的技术转移机构,将包括中科院各类在苏机构的科技资源延伸服务范围至赣州,重点围绕稀土和钨、新能源汽车、生物工程、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特色农业等赣州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领域,提供成套技术示范与转移、专项研发与联合攻关、委托研究与专项咨询、公共检测与平台试验、知识产权运营与管理、科技投融资等各种服务。赣州市政府将给予必要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并为引进的骨干创新平台在赣州开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条件。赣州市将积极支持中科院人才申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以及省市各类人才引进计划,给予资金支持;组织中科院专家参与赣州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中长期科技、经济发展规划和重大经济技术项目论证、咨询工作。

  12月25日至29日,在首届赣南苏区人才峰会暨院士专家民营企业行活动期间,南京分院组织由中科院相关单位7名专家组成的考察组,考察赣州龙南县和定南县稀土矿区采矿氨氮废水排放及治理情况、兴国县崩岗治理示范工程等,对采矿氨氮废水治理和崩岗治理提出了综合性解决方案建议,并对养殖废水排放和农业面源污染造成的河流氨氮含量控制提出了综合性治理方案建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